手鞠坐在一個男人的對面,她認真地仔細觀察他的五官。

那男人一早醒來因頭髮較長顯得格外蓬亂,他一臉慵懶地用手中的筷子扒著熱騰騰的白飯,有規律地吃著。

和那樣看起來懶散的男人結婚一起生活是她從未想像過的……手鞠心想。

以前他總是認為自己或許這輩子都不會結婚,會一輩子待在弟弟.風影我愛羅的身邊輔佐她。殊不知自己最後竟會步入婚姻,而其對象竟不是自己本村的人,還是他村的人。

他的來頭也並不小,想當初因為自己的身分決定與他結婚的時候可是搞得非常盛大,畢竟可以說是所謂的政治聯姻。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嗎?」木葉忍者村的參謀奈良鹿丸一臉充滿疑惑地看著手鞠問,從剛剛他就察覺到有一股視線停留在自己的身上,只是因為害羞才會裝作不知道,但實在是太多次了讓他忍不住開口問道。

「沒有,只是看你頭髮這麼亂有點好笑。」手鞠忍俊不禁說,「感覺有點少見。」

被自己的妻子這麼說,鹿丸更害臊了,用手搔著頭間接把頭髮整理好,「以後就會很常見啦!我也很少看妳把頭髮放下來……」

「放下來跟綁起來,你覺得哪個比較好?」手鞠湊近鹿丸的臉微笑,期待丈夫給自己的答案。

鹿丸楞然,他盯著現在把頭髮放下來的手鞠良久後開口,「綁起來。」

「咦?綁起來嗎?」這答案讓手鞠有點吃驚,畢竟她自認為自己把頭髮放下來可以說是比平常還要更有『氣質』一點。

「嗯。」

「為甚麼?」

「沒為甚麼,總之平常還是綁起來好了,這樣行動也比較方便吧?我們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時候再放下來。」鹿丸的口氣依舊慵懶,語落便又開始繼續扒飯吃。

「是嗎?」聽完丈夫的話後,手鞠介意的摸了摸自己的頭髮後從位置上起身決定回到房間把頭髮綁起來。

望著妻子離開的背影,鹿丸喃喃地自言自語著,「放下來的樣子實在是……果真還是綁起來比較好,嗯……對,沒錯。」

 

「我出門了。」

「今天會回來吃飯嗎?」手鞠把掛在手臂上衣服遞給鹿丸,「還是會跟鳴人他們去聚餐?」

鹿丸聞言歪頭想了一下今天是否有約,「會回來吃飯,太常跟他們出去喝酒吃燒肉身體很快就會壞了。」

「你也知道。」手鞠噘起嘴不悅地說,「還有菸也是,少抽點……對身體不好。」

雖然鹿丸鮮少在自己的面前抽菸,可是她大概知道鹿丸算是個菸癮挺重的老菸槍。

「知道啦……」鹿丸尷尬地搔搔頭,直到踏出家門後他才將口頭禪脫口而出。

「真麻煩啊……」他嘴裡念念有詞,最後他抬起頭迎向頭頂的那片藍天白雲,「但是這樣也挺不錯的。」

鹿丸的嘴角掛著笑容離開家門口。

 

送鹿丸出門後,手鞠開始做起家庭主婦該做的事情,掃地拖地洗衣服。

這樣平凡的日常也是她從未奢求過的,如今深刻體會到時便會覺得像是在作夢般一樣不真實。

想到鹿丸說今天會回來吃飯,手鞠打開冰箱她皺一下眉。

「看樣子要出去買菜了。」

每次買菜手鞠一定會買味噌跟青花魚還有海帶,因為這些都是鹿丸愛吃的東西。

「嗨,手鞠小姐!」就在手鞠買完菜準備回家的路上遇見一個熟面孔。

是山中井野,跟鹿丸同組小隊的一名女忍者。

她熱情地往手鞠的方向走去,手裡抱著一束淡紫色的花束。

「妳好。」手鞠禮貌地與其打聲招呼,只是有點生疏。

「剛買完菜要回家嗎?」井野問。

手鞠頷首,「是的,井野小姐呢?抱著一大束花是要去哪裡呢?」

「不用這麼客氣啦,叫我井野就好。加個小姐感覺很有距離餒,別忘了我們可以算是同期。」井野笑笑地說,「我正要去探望雛田,手鞠小姐應該知道吧?日向雛田,鳴人的妻子。」

手鞠想了一下後,雛田溫和的臉浮現在腦海中,她點頭,「她怎麼了嗎?生病了?」

「不算是生病啦!可是好像現在不太能說……不然手鞠小姐待會有事嗎?如果有空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井野突然的邀約讓手鞠一時有點不知所措。

「待會是沒事……」手鞠低聲應道。

「那就一起來吧!順便增進一下感情吧!」井野空出一隻手勾起手鞠燦笑道,「最近小櫻不在村子裡可讓我少了可以談天的對象,有點孤單呢!就讓手鞠小姐暫時陪我一下吧!」

「……喔,好。」

這是手鞠第一次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別人,應該說是找不到一個想要拒絕的理由。

 

 

「唷,鳴人!」前來應門的是穿著圍裙的漩渦鳴人。

井野站在門口與其打招呼,手鞠則是站在她旁邊微笑點頭示意。

「是井野啊……還有手鞠小姐。」鳴人也以微笑回應,他的視線停駐在井野手上那束花,「是來看雛田的嗎?」他問。

「嗯啊,從卡卡西老師那裡得知到消息想說來拜訪一下,然後順路遇到手鞠小姐就拉著她一起過來了。」

「原來如此,歡迎歡迎!」鳴人側過身讓手鞠跟井野進屋,他掛著喜孜孜的笑容迎接客人。

「今天的鳴人感覺跟往常不一樣。」手鞠小聲地對井野說。

「當然,畢竟要當爸了,當然心情會不一樣。」井野如此答道。

在來這裡的路上,井野跟手鞠大致上簡略說明為甚麼要來探望雛田。

因為雛田懷孕了。

這就是為什麼井野要來探望雛田的原因。

看著鳴人的樣子,手鞠試著在腦海中模擬如果鹿丸當上父親也會跟鳴人一樣是同樣的心情嗎?那自己呢?若自己成為了母親……自己也同樣會感到開心嗎?

就在她胡思亂想的時候,井野的聲音將她從思緒中拉回。

「雛田,我跟手鞠小姐來了。」

坐在沙發上看書的雛田見井野跟手鞠便把手中的書放下,面帶微笑歡迎她們的到來。

「恭喜妳要當媽了雛田,這是要送給妳的禮物。」

「謝謝妳,井野。」雛田收下井野的禮物開心的說。

「恭喜妳。」手鞠也面帶微笑地說。

「謝謝妳,手鞠小姐。」雛田溫柔地笑著,那笑容就跟小時候溫柔對待自己的夜叉丸舅舅一樣。

三人坐下後開始聊起天,而鳴人則是在廚房準備些甜點來接待這些客人。

「對了,有確定是男孩還是女孩嗎?」井野好奇開口問。

雛田搖搖頭說:「醫生說目前還看不出來,要我們好好期待一下。我覺得是男是女都可以,但鳴人他卻希望是女孩……」

「畢竟女孩子通常像媽媽啊……如果像我就完蛋了。」泡好茶端著甜點的鳴人走到雛田的身旁坐下,把茶跟甜點放置井野跟手鞠的面前。

「謝謝。」兩人異口同聲地說。

「也是啦!像鳴人的話可就完了……是小櫻的話一定會這麼說的對吧?」井野一邊喝茶一邊嘻笑著。

鳴人無奈地搔搔頭說:「這確實是小櫻會說的話……」

「換作是我的話,也覺得生男生女都可以。」井野把兩手放在雙頰露出幸福的表情,「因為生男生像祭一樣體貼,生女生像我一樣可愛!」

「會嗎……?」鳴人開始在腦海中描想井野跟祭的小孩,如果生男孩像祭一樣講話毒舌,生女生像井野一樣個性……嗯,他們的小孩感覺還是生男孩比較好。

「怎麼?你有意見嗎?」井野不滿意地問鳴人,疑似看出鳴人的內心想法。

鳴人趕緊揮手解釋:「不,我覺得是不錯的想法。」他一時之間忘記山中家代代相傳的秘傳忍術了。

「手鞠小姐呢?」雛田趕緊開口緩頰,她轉而看向默默在旁聽著對話的手鞠,「手鞠會想要生男孩還是女孩呢?」

「這還真是個好問題。」手鞠面無表情地說,「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這種問題。」

「咦?」手鞠的回答讓井野很是驚訝,「怎麼會?通常結婚後就會想到這樣的問題吧?」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當上某個人的父母的那天。」手鞠低聲回應,見自己的回答似乎有點太過消沉的她趕緊扯出一抹微笑說:「但如果現在想一想這個問題,生男生女並不重要……只要孩子一生都能健健康康的就好了吧?」

「也是哈哈哈哈!」鳴人聞言順勢回答,井野跟雛田倆面面相覷後也用笑聲同意手鞠的話。

手鞠臉上雖是笑著,但並不感到開心,畢竟就如她自己所說的。

她真的從來沒有想過生孩子這個問題……

成為母親這件事,也是在她預料範圍外。

 

 

「我回來了。」鹿丸一進門,聽見鹿丸回來的聲音手鞠放下手邊的動作前來玄關迎接他。

「歡迎回來。」她接下鹿丸的衣服,這動作已成為她的習慣。

「回來的路上我跟井野遇上了,聽說妳們今天去探望雛田。」鹿丸看著手鞠說。

「嗯……買菜的路上偶遇就順便跟著一起過去了。」

「下次我們一起去吧?」鹿丸笑道,「該送甚麼好呢?嬰兒用品好呢?還是孕婦用品呢?妳覺得呢?」

「我想不管送甚麼,他們都會很開心的。畢竟心意最重要。」手鞠說。

「也是……啊味噌湯的味道!肚子餓了呢……」

望著鹿丸的背影,手鞠本想說出口的話還是無法說出,梗在喉間難以開口。

 

吃完飯後在客廳休息獨自一人研究將棋的鹿丸,他的腦海中不是在盤算將棋的下一步該怎麼走,而是想著今天回家的路上井野對自己說的話。

 

「鹿丸,今天我跟手鞠小姐一起去探望雛田。你也知道吧?雛田懷孕的事……」

「嗯,怎麼了嗎?」

「感覺手鞠小姐怪怪的,我們在討論有關生孩子的問題的時候,手鞠小姐竟然說甚麼她從未沒想過這類的事情……」

「這有什麼奇怪的?我們倆也真沒討論過那種事,畢竟我覺得順其自然……」

「不是啦!齁,鹿丸你真的只是空有一個聰明腦袋欸!這時候你應該就要聯想到手鞠的背景啊……據我所知……手鞠她從小就沒有母親陪伴過吧?那時候她說出那句話的時候,表情有點低落……你要不要試著回去跟她談談心,夫妻之間還是不要有任何隱瞞與心事吧?」

 

他抬頭看向正坐在客廳桌上看書的手鞠,手鞠的視線雖然盯著書,但有很久都從未翻頁,很明顯她此時的心思並不在書本裡的文字上。

鹿丸站起身走到手鞠的身邊,坐下然後在手鞠的大腿上躺下。

被鹿丸此舉給嚇著的手鞠,瞪大雙眼看著同樣注視著自己的鹿丸,「……你幹嘛?」

手鞠的兩頰泛上紅暈,鹿丸笑著說:「沒幹嘛啊,只是想要這樣躺,不行嗎?」

「沒有不行啊……只是突然這樣做,有點措手不及……」手鞠害羞到說話都語無倫次。

「那就讓我繼續躺著吧!」鹿丸閉上眼睛說。

「嗯……」

兩人沉默幾分鐘後,鹿丸率先開口。

「感覺妳今天心事重重,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手鞠愣了一下後說:「沒有發生甚麼,只是在想事情。」

「什麼事情?」

「鹿丸,你有想過自己有天會成為『父親』這件事嗎?」

「有吧?」鹿丸回答,「在我很小的時候。」

「咦?這麼小就想過了?」

「嗯,我曾經有個很微不足道的夢想……但那也只是夢想。」

「甚麼夢想?」鹿丸張開眼睛,手鞠那雙翠綠色的大眼直盯著他,讓他頓時有點害臊。

畢竟那夢想說出來可真是讓人有點害羞。鹿丸心想。

「隨隨便便當個忍者,娶個普通女人,生一男一女……等孩子長大後就退休的這種簡單夢想。」鹿丸撇開視線說,「很微不足道吧?所以我才說是夢想啊……跟現實發生的完全不同。」

「現在的我可不是個普通忍者,是村裡的火影顧問……娶的也不是普通的女人,可是第五代風影的姐姐,第四代風影的女兒……現在也不能隨便說退休就退休。得找到一個適合的接班人才可以退休啊……」

聽著鹿丸的這些話,手鞠忍不住笑容說:「你也知道。夢想也就是夢想,總是跟現實中不符。」

「可是我卻很滿意這樣的現實。」鹿丸說,「即使跟夢想比起來,感覺麻煩許多……但我有了許多想要保護的人,就會為了去維護這個世界的和平而更加努力。」

「想要保護的人……?」

「嗯,妳就是我想要保護的那個人。當我們有了孩子以後,那個孩子也會是我誓死保護的對象。」

「鹿丸……」

「手鞠妳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好母親的。」鹿丸伸手撫摸手鞠的臉頰。

「可是我……不知道有母親是甚麼樣的感覺……所以很害怕……」手鞠的雙眼噙著淚水,在很小的時候她的母親就離開了她,因此母愛是甚麼她無法體會。

所以她很害怕自己沒有辦法成為一個所謂的『好母親』。

不夠格成為那個孩子的母親。

鹿丸起身把手鞠抱進自己的懷中,「即使那樣我仍然相信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好母親,因為對我來說妳是一個好妻子,對我愛羅跟勘九郎而言是個好姐姐。所以怎能不會成為一個好母親呢?」

「鹿丸……」

「我會陪著妳一起學習,該怎麼成為一個父親……沒有一個人一出生就成為別人的父母親,所以不需要害怕。我也害怕啊……害怕孩子像我,如果口口聲聲把麻煩掛在嘴邊的話怎麼辦呢?」

鹿丸溫柔的鼓勵猶如良藥般解了手鞠心裡的痛苦,手鞠同樣緊緊回抱住鹿丸,「那麼到時候……我會狠狠教訓他的!就像當初教訓你一樣……」

「哈哈哈……真麻煩呢!」聽見手鞠這番話,鹿丸終於放下心來,因為手鞠終於變回原來的模樣。

兩人相視而笑。手鞠的眼角的淚水因笑容滑落。

鹿丸也開始在腦海中想像,若有了孩子……那孩子和自己一起坐在屋外下將棋的畫面……還有父子倆一起說真麻煩被手鞠大聲喝斥的畫面……

 

《全文完》

後記
最近又重新看火影忍者,對這CP的愛真的是越來越喜歡哈哈哈
鹿丸真的很帥~~鹿代也好可愛~~這篇應該是我寫過最長的同人文ㄏㄏㄏ
博人傳夫妻倆戲份其實還蠻多的,有很多糖可以品嘗。
接下來就等鹿丸新傳的播出了~相信TV組裡面一定有很多鹿鞠粉
可以好好期待期待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essa帆妮莎 的頭像
    Vanessa帆妮莎

    Vanessa帆妮莎

    Vanessa帆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